福州新闻网
  
  
  

木棉花被打落带走遭误会 实为预防市民花粉过敏

2015-04-01 16:10:21  作者:刘宇瀚  来源:海西晨报
  

木棉花被打落带走遭误会 实为预防市民花粉过敏

  读者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刘宇瀚 实习生 陈玉萍)又到了木棉花盛开的季节,一片又一片火红的木棉如红云般鲜艳,分外好看。然而,热心读者小郑致电晨报新闻热线8080000反映,她在白鹭洲公园一带看到了不文明一幕,有人用竹竿打落树上的木棉花,装进编织袋,“这令美景逊色了不少。”

  “这花红红火火的,为何要打落呢?”市民高女士有些疑惑。对养生颇有见解的市民林先生则告诉记者,在广东一带,确有人视木棉花为药物,“据说晒干了的木棉花有药用价值,能解毒清热驱寒去湿。市民会不会将木棉花打落,拿回家煲汤了。”

  对此,记者昨日拨打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的值班电话。工作人员解释,那些用竹竿打落树上的木棉花的人实为他们雇请的工人,“因为每年到了木棉花盛开的季节,都会有市民朋友反映对木棉花粉过敏。为此,园林部门特意请了一些工人将那些含苞待放的花蕾打落,以避免花粉在风中传播给市民带来不适。”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