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快建设新福州 全力当好排头兵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6-12-28 07:3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记者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昨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好明年经济工作任务,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倪岳峰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阐明明年经济工作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全面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倪岳峰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切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全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我们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于稳,着力于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倪岳峰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明年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要坚持创新引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扩大有效投资,提高供给质量,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和竞争新优势。二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提高农业综合质量和效益,狠抓招商引资,全力打造省会产业升级版。三要强化改革攻坚,激发发展活力动力,推动重大改革试验区快出成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拓展对外开放平台,增创省会发展新优势。四要坚持城乡统筹,全力建设滨海新城,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着力保护生态家园,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五要聚焦民生关切,创新民生工作理念,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六要加强风险防控,高度重视抓好金融风险防控,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高度重视社会风险稳控,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倪岳峰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勇于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营造优质环境,增强推动决策部署落实的执行力,确保明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对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着力点,全力扶持传统制造业做大做强;以支持金融服务产品创新为着力点,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以大数据、物联网为着力点,谋求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大发展;以临港工业为着力点,发展港口经济、建设海上福州;以滨海新城建设为着力点,带动城市品位形象提升;以人文优势的发掘为着力点,大力发展旅游经济;以“五区叠加”政策综合运用为着力点,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着力点,推动城乡均衡发展;以实施项目带动为着力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以福州新区建设为着力点,纵深推进各项改革;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着力点,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振华、周宏、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