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何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 交通运输部介绍两方面举措

2021-09-26 11:19: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9月26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范振宇介绍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孙文剑介绍,交通运输部将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作为2021年更贴近民生的实事工作,细化了相关工作部署,采取了很多相关举措,以便更快、更有效地改善老年人打车出行服务,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举措:

如何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 交通运输部介绍两方面举措

  一是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加大“95128”约车服务电话的推广应用力度,切实发挥“95128”电话对便利老年人出行打车服务的保障作用。刚才回答上一个问题的时候也说了,目前已有70个地市开通,年底确保实现100个的目标。

  二是交通运输部多次组织主要平台公司会商,指导主要的平台公司开通并持续优化“一键叫车”,电话叫车功能进一步完善。截至目前,各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已经在将近300个城市开通了“一键叫车”功能,累计为660多万老年人乘客提供服务1500余万单,各主要平台公司均在App首页显示“一键叫车”的功能入口,并且采用了大字体、无广告,操作流程更便捷,可为老年人乘客提供便捷的叫车、优先派单等服务。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行业各方加快“95128”约车服务电话推广应用,不断地优化网约车“一键叫车”的功能,加大宣传推广工作力度,鼓励各方积极参与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持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适老化服务水平。(总台记者 孔禄渊)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