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州飞凤山公园走失两小孩已找到,嫌疑人被刑拘

2021-11-01 20:05: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金山派出所/供图)近日,两个3岁的小男孩在福州飞凤山公园游玩时,与家人走散的消息引发关注。11月1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走失小孩已经找到,嫌疑人已被仓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福州飞凤山公园走失两小孩已找到,嫌疑人被刑拘

  10月27日18时许,金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两个3岁的小孩小晨和小军在飞凤山公园内走失。

  接警后,金山派出所组织巡逻民警、辅警和网格巡逻保安开展查找,并调阅事发地周边监控视频。同时,派出所将情况上报分局情指中心,联勤联动社会资源进行搜寻。

福州飞凤山公园走失两小孩已找到,嫌疑人被刑拘

  民警在视频中发现,失踪的2名幼儿系被1名光头男子带走。经辨认,孩子家属均表示不认识该名男子。

  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情指中心迅速通知仓山刑侦大队介入侦查,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在该男子和2名幼儿的经行路段开展摸排。在警务大数据平台支持下,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被成功锁定。根据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仓山警方最终于10月28日凌晨2时许,在金山某小区内将暂住在该处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当场抓获,成功解救2名幼儿。

福州飞凤山公园走失两小孩已找到,嫌疑人被刑拘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已被仓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家长带领孩子外出游玩时,务必时刻让孩子保持在视线范围内,特别是在人员密集区域以及临水临山等危险地带,要严防走失、溺水、高坠等意外发生;同时,广大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孩子的辨识能力和警惕意识,要告知孩子不能跟着陌生人走,不拿陌生人的玩具,不吃陌生人的东西,有情况要及时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说。如有条件,还可以给孩子佩戴具有定位功能的儿童手表。家长如发现孩子走失,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免耽误搜救的黄金时间。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以上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