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地移民遭到美国执法人员粗暴对待 称回国后仍看不到希望

2021-09-26 09:18: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4日,最后一批聚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小城德尔里奥一个桥下临时营地的海地难民和非法移民,乘坐美国当局转移安置的车辆离开。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当天表示,临时营地已被“清空”,美国政府已用飞机将约2000名非法移民遣返回海地。

儒尼奥尔一家三口于当地时间21日被美国遣返回了海地首都太子港,在辗转几年之后,被迫回到了起点。加勒比海岛国海地长期深受极端贫困、暴力犯罪等问题困扰,而美国长期的干涉使海地政局进一步动荡。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儒尼奥尔夫妇在几年前就离开了海地到他国谋生,这次更是从巴西出发,跨越10个国家前往美国。然而,等待他们的却是前所未有的“噩梦”,美国执法人员的粗暴成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海地移民遭到美国执法人员粗暴对待 称回国后仍看不到希望

儒尼奥尔的妻子 埃利娅内:在抵达美国之后,我们面对的糟糕情况前所未有。最糟糕的是美国执法人员把我们关进了监狱,我们本以为自己会被释放,但他们却把我们铐了起来。看到我丈夫被那样对待太难受了。之后,执法人员还铐住了一个妇女, 并把我们赶上飞机,我的孩子在哭泣,但我却无能为力,我也难过地流泪了。

回国之后 难民们看不到希望

回到海地之后,儒尼奥尔一家暂时与当地的朋友们一起生活,一家三口平日不得不挤在一张床上休息。

面对未来的生活,他们感到很茫然。儒尼奥尔说,在海地,安全是没有什么保障的。事实上,近年来,海地持续动荡,政府不断更迭,帮派暴力肆虐,加上地震、飓风、饥荒……让这个拉美最早独立的国家满目疮痍,民不聊生。如今,海地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是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近六成以上的人没有工作,处于贫困线以下。而被遣返回来的移民,生存更是没有保障,也看不到希望。

滞留墨西哥 海地难民不知路在何方

据报道,目前仍有不少海地难民滞留在墨西哥境内,对于他们而言,未来究竟该往何处去,仍然是个问号。

海地移民遭到美国执法人员粗暴对待 称回国后仍看不到希望

海地难民:到明天(25日),我就在这里待8天了,但我还没有进入美国。我现在哪里都不想去,我太害怕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