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广场出站口封闭 火车站北广场出租车少打车难

2016-12-23 08:5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南广场出站口封闭 火车站北广场出租车少打车难

  列车集中到站时,乘客较多乘车需求大。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何珍文/摄)“火车站南广场出站口封闭了,旅客都从北广场出站,可也没见北广场的出租车数量增加啊!”昨日,市民王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了这么一件事。记者了解到,受交接班以及道路交通等因素影响,下班高峰期以及夜间时段,北广场出租车数量稍显不足,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尽可能保障乘客出行需求。

  乘客:北广场出租车少

  王先生说,前天晚上6点多,他乘坐动车返回福州。因为南广场出站口临时封闭,所有旅客都被引导从北广场出站。王先生出站后往出租车载客区走去,可他发现那里早已排起了近百米长的队伍。“队伍‘龟速’往前挪,我跟着走了半天,才发现出租车太少了。”王先生说,按照当时的速度,坐上出租车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他说,此前乘客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从南广场或北广场乘车,但如今南广场封闭,北广场成了唯一选择,如果出租车运力没有相应提升,就将影响旅客回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福州火车站。记者看到,南广场的出租车上客区域里车辆并不多,相关部门在此设置了公告牌,提醒出租车前往北广场载客。而在北广场出租车上客区域,记者则看到有四五十辆出租车停在通道上等候。当时客人并不太多,的哥们都百无聊赖地玩手机打发时间。

  部门:

  根据客流调派出租车

  “如果南广场有客人的话,我肯定会选择在那载客,但现在只能到北广场载客。”的哥刘师傅说,目前来看,平峰期出租车运力是足够的,经常是车等人。只有在下班高峰期以及夜间公交车停运后,才会出现乘客排长队的情形。的哥杨师傅说,绝大多数乘客还是习惯在南广场打车,从北广场出站的大多是选择乘坐公交车的乘客。

  “南广场人多,基本是即停即走很少排队,如果不想排队还可以从旁边的通道驶离。”杨师傅说,北广场出租车上客区域则明显不同,进入地下停车场需要先驶上2楼的落客平台,然后沿着地面停车场绕一圈才能到达,路途远很费事。此外,地下停车场是单行道,如果前面的车没走,后面的车也无法离开,只能老老实实排队。

  对于出租车运力未相应提升的说法,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并不准确,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列车集中到站,乘客数量远超出租车。比如,下午五六点是列车到站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往往一下子前来排队的乘客达到数百人。而地下停车场出租车上客区域空间有限,同一时间只能停放数十辆车,此时就会出现供求矛盾。其二,交接班因素。以下午四五点这一时段为例,此时许多出租车在市区其他地方刚刚完成交接班,市区的乘车需求同样也很大。此外,下班高峰时段市区道路交通情况比较差,许多出租车无法到达火车站北广场载客。

  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会根据实时客流情况,通过运管部门与各大出租车运输企业取得联系,及时调派出租车至北广场保障乘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