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感恩,那四季如春的母爱

2015-03-27 16:3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当时光老去,让我们用自己的臂膀,为父母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题记

  我的妈妈,跟所有的母亲一样,普普通通,一双手上布满了粗糙的老茧。她的爱,并不惊天动地,有的只是举手投足间不经意流露的温馨。

  春

  初春,柳枝抽出柔软的嫩芽,万物在春的呼唤中接连苏醒。母爱,也在悄然萌发。

  春天是个阴晴不定的季节,稍不注意就会感冒。清晨,鸟儿在枝头轻快地啼啭,玻璃门被轻轻地推开,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妈妈到阳台上看天气了。每天,为了给我挑选合适的衣服,妈妈都会定时到阳台上,自己感受一下天气的冷暖,就像一支精准的温度计。“今天,有点冷,多穿件毛衣。”“外面太阳大着,披件外套就好了。”……当周围同学打着喷嚏抱怨忽冷忽热的天气时,我依然穿得暖暖和和。初春,因妈妈的爱而不再寒冷。

  夏

  蝉儿趴在树上,聒噪地鸣叫。炎热的夏日已经来临。白天的高温在夜晚挥之不去,永远都是空调的冷气声伴我入眠。

  一晚,我坐在床头看书,冷气呼呼吹个不停,正看到兴头上时,只听“啪”的一声,停电了。房间里漆黑一片,股股热浪席卷而来。我甚是无聊,不知不觉间便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待我醒来,已是半夜。咦,怎么会有凉风袭来,难道是电来了?我转过身,妈妈不知何时已坐在床头,一下一下地摇着大蒲扇替我扇风,带着丝丝疲倦,我忙拦下扇子。“妈妈,我不热!你快睡吧。”妈妈笑了,躺在我身边。我睡在妈妈的梦中,那是一片凉爽的天地。

  秋

  秋,兜着稻谷的芳香,踩着缤纷的落叶在山野间奔跑。这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我却并不喜欢它。每到这时,我的鼻子会突然间变得很痒,不停打喷嚏,流鼻涕,不是感冒却比感冒更难受,吃了很多药也没用。一回,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桌上堆满了废纸,眼泪鼻涕一脸,心情,也开始变得乱糟糟的。

  妈妈进来,看到我的窘样,连忙从柜子里拿出了一瓶药,说:“前两天我到儿童医院排队找专家咨询了你的病,医生说是过敏性鼻炎,帮你开了这些药,每天早上一喷,听说很管用,喏,试试。”说完,妈妈拿着喷剂朝我鼻腔里喷了喷,细心地用纸巾擦去流出来的药水,“很快就会好了!可怜的小宝贝!”妈妈捏了捏我的小鼻子。鼻子顿时舒畅多了,心也因妈妈的爱舒畅多了。

  冬

  冬天刮着凛冽的寒风登上了四季的舞台,大地顿时被寒气笼罩。但爱,依然在继续。

  寒冷的早晨,带着万般不舍离开被窝,映入眼帘的便是妈妈忙碌的身影。冬日,她总是坚持每天给我灌上一壶热水,让我带到学校。我搓了搓眼睛:“妈妈,不要再给我带热水了,我又不喝。”妈妈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来:“人一定要多喝水。你就是不喝,也能用来暖手啊!”水灌进壶里,发出沉闷的“咕咚”声,妈妈的话灌进了我的心里,涌起温暖的潮流。

  我望着妈妈的手,上面布满了裂纹,那是被冬日里冰冷的水多少次的浸泡后留下的印迹呀!我的眼眶有点酸涩,我跑回房间,拿了一瓶护手霜,用心地为妈妈涂抹起来,妈妈眼中闪耀着感动的泪花,如颗颗钻石,折射出别样的光彩。

  ……

  妈妈的爱很琐碎,很平凡,但却时时刻刻给予我春天般的温暖,陪伴我走过了十一个春秋。四季变幻,母爱不变。我的心中,已开满了感恩的花朵,妈妈,现在您是我的大树,等我长大了,我便当你的大树!

  闽侯实验小学 六年级6班

  作者:杨宇晴 指导老师:宋艳萍

  本文系小学组三等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