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没有说出的谢谢

2015-03-27 16:3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家都知道,太阳是温暖的。可在我心里,火红的太阳还蕴含着无限的关爱。

  我们学校门口有家叫“红太阳”的文具店,店老板是位六十岁左右的老婆婆。在我眼里,她真的就像红太阳一样,让我感觉温暖无比。

  从一年级开始,放学后我都是站在“红太阳”文具店前的过道上等爸爸妈妈来接。有时候碰上下雨,老婆婆见我没带雨伞,就会关切地说:“小弟弟,到店里面来!”。在她店里买东西,她总是很耐心地让我挑选,直到我挑到十分满意的文具为止,有时还会顺带送些小玩具给我。可我总是忘记说声谢谢。

  一天中午放学后,我依然像往常一样站在“红太阳”前面等爸妈来接。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等啊等啊,一直不见爸爸或妈妈的身影。这时一个熟悉的叔叔来接他的儿子了,问我要不要跟他走,我犹豫了一下没动,叔叔便带着他的孩子走了。我更加着急了,在文具店外的过道上徘徊起来,越走越快,嘴里小声地咕哝着:“怎么还不来?怎么还不来!爸爸妈妈总不会是忘了时间吧!不会有什么事情吧?”。一辆一辆接孩子的电动车鸣着“嘀嘀……”的喇叭声开过去,许多孩子带着快乐的心情都被家长接走了。我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他们一个一个笑眯眯地离开,一屁股坐在“红太阳”旁边的台阶上哭了起来,甚至哭出了一点声音。我怕被别人看见,便抱着头让眼泪猛流。哭完一阵后,我又站起来沿着那条街来回走,越走越怕,种种不好的念头在脑海闪过,眼泪不知不觉又流出来了。刚才还拥挤喧闹的街道转眼就空得只剩下几个人影。街的拐角处又开来几辆电动车,怎么就没有爸爸妈妈的身影?……我感觉我的泪几乎要洒到别人的车垫上,洒到店铺的杂货摊上。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向“红太阳”文具店的老婆婆求助。还没等我走进她的店,老婆婆就看见了我满是泪水的脸,连忙说:“小弟弟,你进来,是不是爸妈没来接你?快进来,我帮你打电话!”。我伤心无助地看着婆婆,还没来得及回答。“今天是谁接你呀?”婆婆又问。“不知道。”我带着哭声回答,把妈妈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她。老婆婆迅速地拨通了妈妈的电话:“我是‘红太阳’老板,你儿子哭了!快来接他呀!”然后叫我坐下等,并安慰我说爸爸妈妈有事耽误了,马上就来,别担心。

  这时,爸爸骑着电动车终于出现了,在店门口街边叫我。我急忙跑了出去,连“谢谢”都忘了说。

  现在想来,我都觉得惭愧极了。后来每次从“红太阳”店门口经过时,我都会感觉特别的亲切、温暖,同时也会在心里说一声“老婆婆,谢谢您!”。

  长乐漳港中心小学 三年级5班

  作者:刘名轩 指导老师:杨又兰

  本文系小学组三等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