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的三步曲

2015-03-27 16:3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有人说,亲情似一把大伞,为我遮阴蔽暑;有人说,亲情似一首诗歌,读你千遍也不厌倦。我说,亲情似一串项链,每一颗珍珠都代表着一个故事。

  爱的音符——那一则广告

  小时候,我就像是从不安分的小鸟,喜欢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飞翔。当我想要飞出家门时,却遭到父亲的束缚和母亲的教导。当时在我眼中,父亲就像一座大山,让我这个登山者一次次摔下山来。母亲就像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把轮船一次次卷回岸边。

  可是,当我无意中看见了一则广告时,心就像被捏了一下一样。广告是这样的:有一个英文单词,家庭——FAMILY,那里面的“I”很淘气,总是想挣脱“F”的束缚和“M”的教育,这不是和我一样吗?后来,“I”体会到了家庭的艰辛,尽到了孝心。我想:“父母为我做了这么多,我也一定要理解他们!”

  爱的旋律——那一道目光

  长大后,我已经可以自己走去上学了。我像一只欢快的燕子,掠过清澈的水池,穿过白桦林,悠哉悠哉地上学去了。咦,奇怪!我怎么感觉身后有一道目光追随着我呢?我转过头去,奶奶躲了起来,但是她那长长的头发还是让我发现啦。我飞快地穿过斑马线,只听见背后传来“凡凡,凡凡,走慢点……”当我回过头时,看到奶奶正踮起脚尖大声喊着。奶奶亲切的微笑和慈祥的目光,让我觉得身上暖暖的。原来,那目光一直跟在我身后……

  放学一回到家,我马上把头埋在作业堆里。我屁股还没坐热,奶奶就捧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鱼丸。过了一会儿,奶奶过来拿碗,鱼丸还没吃。她刚想叫我,看我专心致志地做着作业,于是,她就蹑手蹑脚地关上门……我能感受到那一道关心的目光。

  爱的乐曲——那一首歌

  当我回家时,总会经过一家唱片店,里面传出了熟悉的声音:“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我想起了电视里“最美孝心少年”帮年迈的老父亲老母亲喂饭、洗脚的一组组画面,是啊,“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一定不能辜负了父母对我的爱!我向前走着……

  有人说:“亲情似一条小溪,脚丫踩进去,令人心旷神怡。”有人说:“亲情似一棵樱桃树,把樱桃含在嘴里,入口即化,令人回味无穷。”我说:“亲情似一首三步曲,音符是温柔的,旋律是欢快的,乐曲是悠扬的。”让我们共同谱写唱响人间爱的三部曲吧!

  长乐洞江小学 六年级2班

  作者:吴林凡 指导老师:高香秀 、

  本文系小学组三等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