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病女童获得13万元善款 父亲花10万买车遭质疑

2015-03-30 09:41:21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真相扑朔迷离

  10万自费药花费成谜

  王某:除了自费项目32000元,其他自费的7万元则主要包括:私人诊所拿的偏方中药(约16000元)、华西医院的检查费(6000多元)、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开药费(约13000元)……

  当记者提出要看这7万元的票据时,王某称:“这7万多元有一些没票据,还有很多票据遗失了。”复方万年青胶囊、松花粉等药盒,恰好在前几天被母亲全扔掉了。

  买车的钱真的是借的?

  根据王某提供的手机号码,沈某在电话中称,是他借的钱给王某买车,并传来一张手写“欠条”的照片。至于另一位借钱的朋友,王某称,当初没有打条子,经过他与对方沟通,对方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乐山市夹江县漹城镇7岁女孩小薇被查出身患胚胎性横纹肌肉瘤(恶性肿瘤),2013年底,父亲王某在网上求助募捐,先后收到13万元善款。

  近日,曾捐助善款的网友李先生无意中发现,王某购买了一辆价值近10万元的轿车。哪来的钱买车?是挪用好心人的善款吗?买车用来干嘛?网友的质疑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真相是什么?成都商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疑问1

  治病到底花了多少钱?

  王某:自费花了10万元

  有的没票据,有的扔了

  调查:自费药的药盒据称丢了

  3月25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夹江广场见到了王某夫妇。王某很瘦,穿黑色衣服,脚上是一双布鞋,满脸疲惫。其妻子陈某挺着大肚子,已有好几个月身孕。在广场喷水池边的花台上一坐下,王某就开口说:“这个事我们承受了很大压力,但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据王某介绍,女儿患病前,他们在夹江城区摆地摊卖小商品。2013年,他们在夹江城区租了个小门市,没开多久,年底女儿被查出患胚胎性横纹肌肉瘤。不得已,他们才在网上求助。

  “不到万不得已,谁会低下头来求人?”陈某补充说。王某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4月,他们共收到13万元善款,为小薇治病及生活费花去10万元。当记者提出,可否查看其受捐账号的流水记录时,王某表示了拒绝。他称,那个账号除了接受捐款,也有自己做生意时的资金往来等,一起公布出来怕更说不清楚。

  根据成都商报记者从夹江县医保中心查询的信息得知,截至2014年底,小薇在医院共产生了13万元的医疗费。医保基金、民政救助及“大病险”共为其报销了9万多元,王某自行承担约3.2万元。

  王某称,他共接收捐款13万,女儿看病除了报销的9万多元,自费的就花10万元,还剩3万元捐款。除了上述自行承担的3.2万元,其他自费的7万元主要包括:私人诊所拿的偏方中药(约16000元)、华西医院的检查费(6000多元)、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开药费(约13000元)、在成都一药店买的复方万年青胶囊15盒(2万多元)、给孩子买的营养品松花粉(约1万元)、钙奶粉、蛋白粉,以及因看病产生的交通费和孩子生活费等。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根据王某提供的诊所电话号码向对方核实,但电话无人接听。

  乐山市市中区肿瘤医院的主治医生徐晓娟介绍说,小薇此前在医院接受放化疗6个周期,病情是稳定的、渐好的。至于复方万年青胶囊等,医院没有这个药,不知道效果怎么样,也没有推荐他去买过这个药。

  当记者向王某提出要看这7万元的票据时,王某称:“这7万多元有一些没票据,还有很多票据遗失了。”王某介绍,当初根本没想过有今天这个局面,很多票据也报销不了,所以也不可能把所有票据都收留着。复方万年青胶囊、松花粉等都是听人介绍购买的,才停用一两个月,不过药盒恰好在前几天被母亲全扔掉了。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