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洛江美尔奇花苑小区被欠物业费 业委会拟告7业主

2015-03-16 09:18:42  来源:东南早报
  

洛江美尔奇花苑小区被欠物业费 业委会拟告7业主

  万荣公寓垃圾成堆

  ◆小区一:万荣公寓

  物业费入不敷出 业委会只好解散

  1月3日,万荣公寓陷入混乱。ABC三幢楼门前垃圾成山,小区也断了电。找不到业委会的业主们围在楼下干着急。

  “1月1日业委会解散,31日才贴出告示。至少要提前一星期说吧。”住户杨先生对业委会的做法颇为生气。楼道贴出的告示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小区几十户业主(包含店面)共欠管理费约3万元。

  许先生是小区A幢一楼沿街一家广告印务公司的老板,从去年第二季度起共欠费1000多元。“房子渗水成这样,他们也管不了,我们还交钱吗?”许先生一脸无奈。他的两间店面,各有两层,墙壁因长期浸水,白灰掉落严重,每天早上都能扫出两三畚箕。楼上部分墙面甚至长出绿苔,手按下去能挤出水来。

  “去年6月开始渗水,严重时要在墙根下放盆接水。我这都是广告纸板,怕湿。”许先生说,他们也不确定水从何而来。该楼较长,由两幢楼拼接而成,呈弯弧形。渗水墙壁就是两幢楼的拼接处。他们怀疑是幼儿园地板下的管道破裂导致渗水。可是幼儿园觉得冤。此事反映到业委会,业委会为双方开了次协调会,也找来工人查看,但未果。“这是大问题,业委会没钱帮他们查修,我们只能出面调和,让他们自己协商。”原业委会彭主任说。

  就这样,因为问题无法解决,幼儿园和广告印务店分别欠下了不少物业费。“当时物业公司就因业主不愿意交物业费而撤走。我们成立业委会,开始了物业自治。”彭先生被选为业委会主任,“两年来真的是身心俱疲。”彭先生说,因万荣公寓面积较小,物业费收入本来就不多,随着保安、保洁人员的工资上升,加上不交费的业主越来越多,物业费入不敷出,最终业委会只能解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