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洛江美尔奇花苑小区被欠物业费 业委会拟告7业主

2015-03-16 09:18:42  来源:东南早报
  

  ●洛江区政协委员王恩德

  小区管理好不好 业主态度很重要

  “我认为,一个小区的管理好不好,业主的积极参与非常重要。”王恩德认为。

  王恩德是洛江区政协委员,从2012年起,连续三年提的提案,均跟小区物业管理有关,对小区物业自治有自己的见解。

  他说,小区物业自治,最关键的一点是,每个业主都能自觉参与,将小区真正当做自己的家园。“我很难理解,为什么一些业主不愿意交物业费呢?”王恩德在接受采访时,反复提及“安居乐业”,他说,一个物业管理好的小区,住起来才舒坦,才能确实安居,进而乐业,否则一走进乱哄哄的小区,走进自己的家门,心情怎么舒畅,怎么能安居呢?再者,从自家房产的价值角度讲,有好的物业管理,房产的价值就较高,否则就会降低。

  王恩德认为,交物业费,是每个业主的义务,“只有履行好义务,才能谈权利,义务和权利是对等的。”在2014年提的提案中,王恩德也重点谈到了小区业委会。他建议,加强相关责任单位工作人员的履职培训,让相关工作人员,尤其是万安、双阳街道的社区工作者熟练掌握《物业管理条例》、《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法规和文件要求;让已经牵头组建过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社区工作者,向其他未参与此项工作的社区工作者讲解组建工作经验和案例,全面提高万安、双阳街道的社区工作者组建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工作水平。

  王恩德还建议,出台《洛江区物业管理工作考核规定》,建立小区物业管理考核考评制度,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分批对街道社区负责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业委会主任等人员开展物业管理工作培训,对做得好的,进行适当奖励和鼓励。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