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人民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

2015-03-05 11:3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让人民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

  完善现代市场体系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必须加快形成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现代市场体系,着力清除市场壁垒,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摘自《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 尽快制定自贸区促进法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运行一年半以来,随着负面清单管理的实施、59项审批制度的取消以及6大领域、23项开放举措的相继落地,上海自贸区对“开放倒逼改革”做了生动诠释。

  在立法上,一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提请全国人大批准区内暂停了《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等3部法律,留出更大的空间推进改革;二是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9章57条对区内制度改革创新进行了确认和固化。随着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广东、天津和福建新设自贸区,各地设立自贸区呼声鹊起。上海自贸区实践和经验应当上升至全国性立法来加以固化。

  为此,建议尽快制定《中国自由贸易区促进法》,为现在的4个自贸区以及未来的自贸区的设立和运行厘定法律框架,科学设定我国自由贸易区发展的战略目标,促进经济运行体制和管理体制的协同,促进宏观改革和微观改革的协同,促进政府改革和市场改革的协同,促进法治建设和对外开放的协同。既避免政出多门,又避免自贸区设立与管理“留白”导致“寻租”,在国家立法的指导下,完善地方立法和配套细则,最终形成法律、法规、规章等协调配合的法律体系。

  (人民日报记者 周亚军)

【责任编辑:实习生1】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