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闽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是要把交通解决好

2015-03-19 14:59:56  来源:新华网
  

  相关链接

  宁德市加快构建安全畅通便捷新交通

  近年来,我市把交通运输发展摆在战略位置,紧紧围绕“北承南联、西进东出、通江达海”目标,着力打基础利长远,攻坚克难,持续奋斗,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安全畅通便捷新交通。到2014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实现了由“瓶颈制约”向“基本适应”转变,形成了以港口为取向的现代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港航方面:宁德港已形成三都澳、白马、三沙、沙埕4个港区12个作业区的主体发展格局,改变过去港口泊位小而散的自然发展状态。拥有生产性泊位54个,其中500吨级及以上的泊位46个,万吨级以上泊位7个。目前,还有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10-26#泊位、城澳作业区8#、9#泊位、白马港区湾坞作业区8#、15#泊位,以及三都澳深水航道一、二期工程和沙埕港区进港航道工程等一批港航重大项目在建,闽东北翼海西港口群呈现现代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之势。

  公路交通方面:通车总里程达10721.6公里,公路密度达到83.1公里/每百平方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实现了从无到有,通车里程已达278公里,建成通车的沈海高速公路宁德段南北穿越、宁武高速公路宁德段(含屏南连接线)东西横贯全境,构成“T”型脉络。目前,还有京台高速公路、沈海复线柘荣至福安段、福寿高速公路、宁连高速公路宁德段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302.7公里在建,已有6个县(市、区)通高速公路,2015年将实现全市“县县通高速”目标。普通国省干线提级改造,通车里程达954公里,6条国道(分别是104、228、235、237、316、353国道)和5条省道纵横交错,各县(市)都有一条二级以上的公路连接宁德市中心城区。目前,还有一批普通公路干线在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四通八达,通车里程达9492公里,建制村通村公路硬化率、符合通客车率达100%、已基本实现建制村“村村通客车”目标。陆岛交通持续改善,60%的居民岛屿已建成陆岛交通码头,15个500人以上的居民岛屿已有13个岛屿通航班或渡船,岛上农村公路路面硬化率占规划建设里程的77%。全市已形成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为主骨架,农村公路为支线,干支相连的公路交通网络。

  铁路交通方面:通车里程196公里,由已建成通车的温福铁路宁德段、峰福铁路古田段构成,其中温福铁路宁德段146公里,贯穿全境,是宁德连接长三角、珠三角的又一条最便捷通道。目前,还有合福铁路宁德段19.6公里,白马港铁路支线25.86公里、衢宁铁路宁德段127.56公里等铁路项目在建。

  此外,辖区“一江三溪七库(湖)”内河水域航道总里程418.4公里,成为我市交通运输重要辅助通道,紧密了境内内陆地区与沿海的关系。

  运输生产方面:全市道路客货运力分别达5.29万客位、10.15万吨;水路客货运力分别达4596客位、9.69万净载重吨。2014年交通运输总周转量达106.3亿吨公里(不含铁路)。辖区港口货物吞吐量达2448万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