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平潭·福州海关共建自贸试验区工作协作机制

2015-02-04 07:09:10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新闻:

  福州自贸区战略蓝图初现 设百亿元“海丝基金”

  海峡都市报讯 随着福建自贸区建设的推进,福州、平潭和厦门等三大片区的战略蓝图初现。记者昨日获悉,福州除了向发改委、商务部和外交部申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还将建立规模100亿人民币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基金,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先行区。

  从定位来看,福州自贸区将围绕立足两岸、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战略要求,建设成先进制造业基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重要平台、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根据规划,经过3~5年的努力,福州自贸区力争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在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先行区方面,除了向发改委、商务部和外交部申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还将建立规模100亿人民币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基金。

  自贸区的获批,使平潭形成了“实验区+自贸区+特殊监管区”三区政策叠加的优势。

  按规划,平潭自贸区将重点围绕建设“闽台合作窗口和国家对外开放窗口”,着力建设自由港和国际旅游岛。平潭还提出了“四个自由”的思路,包括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航运自由和人员往来自由。

  厦门自贸区的目标定位是建设成为机制活、产业优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先行区。此前,厦门在全省率先全面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21项制度创新成果。

  其中,贸易中心核心区的功能定位,是构建两岸经贸合作最紧密区域,成为立足大陆、面向亚太地区的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