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平潭·福州海关共建自贸试验区工作协作机制

2015-02-04 07:09:10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突出特色 加强协同 搭建平台 强化保障

  福州·平潭·福州海关共建自贸试验区工作协作机制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 昨日,福州·平潭·福州海关自贸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召开,两地领导与福州海关负责人共商推动福建自贸区福州和平潭片区建设相关事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福州海关关长吴幼毅,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尤猛军等出席会议。

  杨岳指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携手协作,合力推动福州、平潭自贸区建设创新经验、走在前列,一要突出特色。准确把握两个自贸片区的功能定位,在发展思路、区域规划、产业布局等方面统筹考虑、谋划在前,着力打造富有特色、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二要加强协同。着眼于协商、携手、联动发展,在海关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共同在复制推广自贸区先进做法、推动自贸区建设创新实践上,积极先行先试,努力探索创新,实现一体融合发展。三要搭建平台。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构建统一、高效的硬件服务、软件支撑、宣传推介管理平台,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为实现自贸区高效运作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强化保障。以加快发展为目标,建立两地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自贸区建设在人力资源、运作资金、体制机制等方面保障,确保自贸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吴幼毅指出,福州海关将本着“积极对接、积极研究、积极落实”的工作原则,认真研究谋划推动福州、平潭自贸区建设的创新务实举措,建立健全联系配合机制,全力支持推动两个自贸片区建设发展。

  杨益民、尤猛军在发言中表示,福州、平潭两个自贸片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交流,在政策优惠、口岸通关、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大力推进海关通关便利化,合力实现自贸区建设协同推进、互利共赢。

  会上,福州、平潭以及福州海关交流了工作情况,并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福州海关领导何小平、徐鼎璋,市领导徐启源、吴贤德、姜波、林飞,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林江铃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