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光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存火灾隐患 已被查封

2015-03-19 15:28:19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光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存火灾隐患 已被查封

  无证电焊施工

福州新光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存火灾隐患 已被查封

  生产车间和仓库的疏散通道上都不同程度地被货物占用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邱陵)19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在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中发现,位于浦上工业园区内的福州市新光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存在诸多火灾隐患,消防人员依法对其实施临时查封。

  在检查中,消防人员发现该公司在一楼生产车间的室内消火栓无法远程启泵,“如果发生火灾,无法远程启泵的话,就有可能无法为消火栓防水灭火提供足够的压力,延误灭火的效率和时机。”仓山区公安消防大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更为令人担忧的是,同样在一楼的生产车间内,企业主在里面违规搭盖了几间办公室,并且全部采用木质楼板,无法满足耐火极限要求,与生产线之间也没有做任何防火分隔。该公司四楼的油漆喷涂车间和产品仓库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两者之间没有作有效的防火分隔。

  检查还发现,该公司5层的生产车间和仓库的疏散通道上都不同程度地被货物占用,“纸箱子、待出库的成品将疏散通道都堵住了,而且都是一些可燃物,一旦发生火灾员工疏散将成大问题。”随后,消防检查人员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存在的隐患,恢复疏散通道畅通。

  另外,该公司还存在无证电焊施工、应急照明设置不足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情况,消防人员依法对该公司的部分生产车间实施临时查封,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暂停部分车间的生产经营,并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

  目前,仓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已依法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将作出进一步的相关行政处罚。

  据了解,截至目前,仓山区共检查劳动密集型企业67家,依法临时查封6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95处,督促整改88处,依法行政拘留多名违法责任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