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6家私募机构因违规行为被罚 被责令限期改正

2016-08-24 14:54:25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6家私募机构因违规行为被罚 被责令限期改正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海军)乾方(厦门)股权投资基金、厦门金海峡投资、厦门泓翊投资、厦门恒瑞投资、厦门金拾资产管理公司、厦门老友坤成投资等6家公司受到处罚。

  上周,证监会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执法行动的情况。此次行动中有73家私募机构和个人“榜上有名”,因为各种不合规行为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其中不乏一些市场上名声响亮的私募机构,也有6家厦门本土私募。

  多家知名私募违法违规

  在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机构和个人名单中,有多家知名私募,包括红杉资本、滚雪球、中植资本、创世翔等知名私募机构。倚天投资的法人叶飞,成为唯一被采取措施的个人。

  按照通报,各地证监局共对305家私募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募资行为合规性、基金资产安全性、信息披露及时性、基金杠杆运用情况、是否存在侵害投资者权益行为五大方面。这些都是私募监管的重点内容,也是要求私募规范的重点方向。有65家私募存在公开募集、未按合同约定托管基金财产、投资方向不符合合同约定、费用列支不符合合同约定、未按合同约定进行信息披露、证券类私募机构从业人员无从业资格等一般性违规问题。

  从检查结果来看,违规行为比较多,还有个别甚至涉嫌违法犯罪。有4家私募涉嫌非法集资、非法经营证券业务;6家私募存在承诺保本保收益、挪用或侵占基金财产、基金资产与自有资金混同、虚构投资项目骗取资金等严重违法违规、侵害投资者利益行为。

  厦6家公司被责令限期改正

  本次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机构中,厦门有6家私募机构上榜,分别是乾方(厦门)股权投资基金、厦门金海峡投资、厦门泓翊投资、厦门恒瑞投资、厦门金拾资产管理公司、厦门老友坤成投资。做出处罚的单位都是厦门证监局,并且处罚时间为今年的6月3日和6月30日。这些公司存在的问题比较集中,比如,没有对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或是未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进行信息披露,有的是基金从业人员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没有建立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或者是登记备案信息不准确。不过,由于问题不是特别大,监管处罚措施均为责令限期改正,没有罚款或是其他监管措施。

  这些受处罚的公司中,股东背景比较复杂。比如,乾方金融的实际股东中既有北京新景祥、厦门九冠投资、拓界基金等这样的公司股东,也有蒋昌颂等10位个人股东,还包括厦门国贸控股旗下的投资平台金海峡投资。其他的被罚私募机构股东主要为自然人,其中金拾投资拥有多达25位自然人股东,此外还有两家公司。

  相关新闻

  私募前七月整体收益为负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尽管股票私募跑赢了大盘,但是整体仍然没有做到正收益,私募机构亏损成为主流。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在上证指数跌幅达15.82%的情况下,股票策略型管理型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8.16%,列入统计的4379只产品中,仅有1/5获得了正收益。

  即便从公司角度看,亏损也是主题。今年以来截至7月底,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在内的旗下至少已发行两只满7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的私募机构共计539家,大都难敌“亏损”命运。其中,仅有100家私募机构平均收益表现为正,而高达439家私募机构平均收益则均为负收益。这一数据也意味着高达81.44%的私募机构在历经7个月后还是交出了负收益的成绩单。

  据私募排排网的最新数据,目前领跑的私募基金产品是蓝海韬略旗下的私募基金蓝海一号。这只产品目前最新的今年净值增幅为191%,已经遥遥领先第二名天玑财富4号(74%)。

  (记者 张海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