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造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 获榕商热情参与

2016-05-04 14:16: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4日电(张志滨)近日,福州市提出,计划通过3年打造一流的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福州多家民企“闻风而动”,纷纷表示将通过出资开设VR项目、建研究院等方式,参与打造福州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

  “我们将争取500万元,与福州市有关方面共同打造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今年2月,福建网龙公司成立中国首个VR+产业基地,该公司总裁刘路远告诉记者,福州拥有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希望通过VR技术,为福州打造特色党性教育实践提供技术支持。

  刘路远说,网龙公司已和林则徐纪念馆进行VR项目的合作,经初步研究,将改变过去传统的参观模式,让党员能够现场体验VR技术。“简单说,就是让党员面对面与林则徐交流。”刘路远介绍,这也是展示VR技术的好机会。

  茉莉花是福州的市花,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福州要求党员干部汲取清香静雅的“茉莉气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福建春伦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提出,要以花载道、以花行道、以花修道,与福州市有关方面共同打造茉莉花文化基地。

  “具有2千多年种植历史的福州茉莉花,历经从观赏到茶文化的蜕变,同时见证着福州历史沧桑的变迁,最终被确定为福州市花,其清香静雅的‘茉莉气韵’也成为福州干部学习的品质。”傅天龙说,希望抓住此次契机,通过多项措施打造茉莉花文化基地,把福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福建众志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程也正在关注福州市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作为福建体育行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他说,福州优秀传统文化根基深、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希望能多方合作共同挖掘和弘扬本土文化。

  眼下,陈程正联合几家参与打造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的企业,计划成立福州市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院,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旨在深入挖掘、保护和弘扬福州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

  福建盛辉物流集团,也将共同参与成立福州市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院。该集团董事长刘用辉认为,榕商根植于福州,长期从福州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吸取营养、发展壮大,应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本土文化。

  “我们长期以来也希望能把福州本土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生活、融入企业文化。”刘用辉说,这正好与福州打造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