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5公里慢行道环绕东西溪 串联起同安文化古迹

2016-03-25 10:58:00  来源:海峡导报
  

6.5公里慢行道环绕东西溪 串联起同安文化古迹

  海峡导报3月25日讯(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杨心亮 余雪燕文/图)顺着东西溪沿岸,同安将建6.5公里长的闭合式慢行系统,计划于今年全线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沿着这条溪边小道,您不仅能欣赏东西溪沿岸景观,还能把同安城区的主要古迹都游览一遍。

  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同安区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的。

  沿线串联起同安文化古迹

  同安东西溪城区段慢行系统工程全线长6500米,包括新建慢行道1100米、改造慢行道2313米、标识划线3087米,将打造成一个闭合式的慢行系统,涵盖东西溪主要景观。

  这条慢行道建成后,不仅可以休闲、健身,还将串联起同安的主要古迹。同安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师蔡福杉告诉导报记者,沿着慢行系统,能把同安城区的铜鱼池、金车石刻、孔庙、古城墙、古牌坊、龙门楼等主要古迹游览一遍。

  同时,慢行系统也将同安城区的大部分桥梁囊括在内,包括旧西安桥、南门桥、东桥、银湖桥、双溪大桥;还连通了同安的三大公园,即双溪公园、银湖公园、苏颂公园。

  铺设透水砖,建成“海绵路”

  昨日,导报记者在祥平东路慢行系统的示范段看到,250米长的东西溪城区段慢行系统工程示范段已展露出新容颜,原本不到2米宽的人行道已被拓宽成3.5米的步行道,矮小的植被也被乔木、红花绿树所取代,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健身。

  蔡福杉说,项目工程投资将超过3000万元,计划于今年全线建成投入使用。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新建的慢行系统多数会铺设透水砖,一旦下雨,整个慢行系统将通过这些彩色碎石透水路面,像海绵一样迅速吸收雨水,不仅能有效解决内涝问题,还能储水,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