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场别样战斗:为了闽西老区人民“青山绿水梦”

2015-03-16 14:53:52  作者:陈小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场别样战斗:为了闽西老区人民“青山绿水梦”

  图为官兵冒雨植树现场。 肖芳菲 摄

  中新网龙岩3月16日电 (陈小军 肖芳菲 张金川)初春的闽西大地,柳芽绽绿、细雨绵绵。

  3月10日至16日,福建省军区、第31集团军等驻闽部队共5000名官兵顶风冒雨,踩着泥泞的山路,在长汀县和上杭县一带植被稀松的山头间进行植树造林、施肥补植,以实际行动为闽西老区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居更佳的“青山绿水梦”作出积极贡献。

  “昔日光头山,今朝满眼绿。”在长汀县河田镇,长汀县人武部政委丁俊峰指着一处山头介绍说,闽西一带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也是我国水土流失严重地区。多年来,习主席高度关注这一问题,在福建任职期间,习主席就曾多次专程到现地指导植树造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福建省军地积极组织水土流失治理,使该地区植被覆盖率大幅提升,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遏制。

  仅去年植树节期间,军民就在闽西地区植树50余万株,绿化施肥林地1.3万亩,收效十分明显。今年,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协调下,驻闽部队总结往年水土流失治理经验,专门制定水土流失治理及植树造林活动方案,决定于植树节期间在闽西一带开展大规模水土流失治理和拥政爱民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