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期间福建多阴雨天气 将开展人工增雨助春播

2015-02-19 16:27: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8日电(记者 刘丰)今日春节放假模式正式开启,记者从福建省气象局获悉,春节期间(2月18日至2月24日),福建西部北部地区雨日较多,中南部沿海地区前期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后期多阵雨天气。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总体较为平稳,气温较常年偏高,是一个相对温暖的春节。从全省范围来看,春节前期和后期,福建省西部和北部的降雨相对较强,大范围降水过程主要出现在18日和22~24日,特别是22日南平、三明等地可能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活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对出游较为不利;春节后期从南平、三明、龙岩等地返回榕城的朋友要特别注意公路交通安全,夜晨可能有雾,短途驾车可尽量选择中午到下午时段。

  除夕到初二,各地天气较为阴冷,初三起各地气温将明显回升,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可能回升到26℃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雨雾天气较多,需注意防范其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同时,2月下旬南部地区将进入春播期,对水资源要求明显增多,近期福建省将出现有利降水时机,各地可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