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伊始榕购票退票攻略出炉 让回家之路更顺畅

2015-02-06 07:38:52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退票:需提前1小时

  在购买汽车票渠道上,旅客有以下五种方式可以选择。

  一是车站窗口和自助机购票:除了闽运汽车南、北、西站,闽运八县客运站及西二环、金山、城乡配客站人工窗口外,汽车北站和新西客站还设置了自助售取(票)机。

  二是市区票点购票:市区目前共有80多个闽运票点、19个邮政代理点可购闽运汽车票。

  三是网上订票:登录“www.968980.cn”网站,或闽运官网购买。

  四是手机订票:下载手机购票APP软件“福建掌上客运”(官方安卓版)直接购买。

  五是上门售票和组织包车服务:购票需求较大的学校、企业可与闽运公司联系。

  如旅客因意外情况无法及时乘车,需在发车前1小时到闽运各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旅客单方面原因导致退票,需支付一定手续费,开车1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0.5元按0.5元计算;开车前1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的2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发车后,车票不能退票或改签。

  机场

  “淘”票:多条航线仍有低折扣机票

  国内航空公司、机票预售平台提前出售机票大致有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等6个档次。一般而言,提前90天的折扣最低,但不排除一些航班临近出发日还有大量余票的情况,这种情况下也可能出现临时的“超低价”,但从以往情况来看,这种特殊情况发生的概率不高。因此,建议广大旅客早计划、早关注、早下单。

  同时,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春运已经开始,但福州出发的多条航线仍有不少低折扣机票,部分航线的最低票价甚至比动车票还便宜。如:2月7日福州—南京低至3.5折、2月8日福州—海口低至2折、2月9日福州—无锡低至2.2折、2月12日福州—杭州低至4.7折、福州—广州低至6.8折、2月17日(农历年二十九)福州—上海仅0.8折、2月18日(除夕)福州北京仅2.9折、2月19日(农历大年初一)福州—石家庄仅1.4折、福州—长沙仅3.6折、2月21日(农历大年初三)福州—珠海仅3折。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叶义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