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伊始榕购票退票攻略出炉 让回家之路更顺畅

2015-02-06 07:38:52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补票:检票前20分钟内要补好

  每逢春运总有旅客犯“迷糊”,早早买好的票临进站前找不到了。工作人员表示,旅客乘车前如发现车票丢失,须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由于大多数车辆都是提前20分钟检票,因此旅客不能迟于该时间点。

  需要提醒的是,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时,旅客须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售票人员确认无误后,按照原车票的车次、席位、票价重新售出一张新车票。旅客持新车票上车后,列车长会在到站前开具一份客运记录。凭此记录以及新车票、身份证原件,旅客可在24小时内到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只需缴纳补票的手续费即可。

  取票:第五候车厅内还有取票机

  目前,福州火车站除了开设有人工售票窗口外,还设有多台自售(取)机。其中,在南站房售票大厅外侧设有27台自售机和10台取票机,北站房二层售票厅设置9台自售机办理购、取票。火车站提醒,在第五候车厅还有2台自售(取)机,用的人比较少。

  汽车票

  余票:重庆长沙等方向票额紧张

  相对于火车站,汽车站客流量目前还十分平稳,大部分地区车票余量较为充足。目前,省际客运往重庆、湖南长沙、湖北襄樊、江西余干和临川方向的客流量较多,这些方向的票额相对较紧张。旅客如想了解余票情况,可在车站问讯处查询,或直接拨打96306选择人工服务。

  票价方面,目前汽车票票价上涨幅度并不大,但随着春节临近,部分线路票价会在政府许可的最高价范围内波动。按往年经验,在12日至17日的客流高峰期,票价会有所上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