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弄潮新丝路 打造对外开放合作先行先试区域

2015-01-14 08:11:02  来源:福州日报
  

  继去年作为分会场参与首届活动,今年福州将挑梁成为东道主,作为主会场举办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将因为新丝路而再聚福州,以电影为纽带,展开文化交流。

  此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也将有望落户福州。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肇始之地,福州还将进一步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及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今年,福州将进一步推进与全国其他城市联合开展“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上月,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在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六国展出后,移师联合国总部举行,福州的海丝遗存文物得以在世界舞台上亮相。目前,我市还计划建设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以全面展示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发祥文化。

  有来有往,友情渐深。今年福州将加强与海丝沿线重点国家的友好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与印尼三宝垄市正式结好工作。今后每年将选择海丝沿线两个重点国家,各举办一场“福州日”活动,推动我市文化、艺术、体育、旅游等项目“走出去”,展示福州作为海丝重点枢纽城市的风采,推动人文、经济交流与合作。

  新丝路,新征程。福州正遵循“海上福州”的战略构想,续写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开放开发的新辉煌。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文 池远/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