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弄潮新丝路 打造对外开放合作先行先试区域

2015-01-14 08:11:02  来源:福州日报
  

  很快,大宗海产品的现货电子交易将在福州实现。2014年11月2日,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在马尾区正式上线。该交易所依托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福州名成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通过积极吸纳国内和东盟国家相关企业为会员,建立起大宗海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以现代互联网商业模式推动专业市场功能再造。据该交易所交收部经理陈龙介绍,目前交易所的电子交易平台正在进行内部测试,待系统测试稳定后将正式上线运行。

  为给开放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一批园区正在崛起。

  “中国—东盟渔业产业合作配套园区”建设已展开,将在马尾形成具有成熟市场体制的海产品交易中心和高水平的海水养殖、捕捞、加工、出口基地。

  位于福清的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7200亩填方一期工程和3条道路主干道建设顺利推进,这里将重点承接台湾高端临港工业和海洋新兴产业。

  作为福州台商投资区扩区后的启动区,位于罗源湾的松山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已完成投资4亿元,已有近20家台湾知名企业前来考察,在谈项目近30项。

  此外,我市正进一步拓展境外投资合作,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组织福州传统产业进行抱团式转移提升。目前,柬埔寨中国(福建)工业园区及境外投资建设原料加工基地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引进来”“走出去”,不断频繁的经贸合作正以福州为中心集结成枢纽。

  人文融合的交流门户

  一座城还是一个门户,各国友人往来于此,文化汇集交流,增进了解互信,福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渐提升。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今年福州将迎来诸多盛事。

  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工商大会已确定在福州举行。届时福州将贵客云集。借此机会,福州将打造面向亚洲乃至更广大地区的重要外交平台、工商联盟平台和经贸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