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征程已启 擘画新福建发展美好未来

2016-11-28 10:53:50  来源:东南网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网评系列之十

  掌声中,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徐徐落下帷幕。

  与过去挥手道别,对未来说一声“你好”。

  前一个五年的成绩,已经凝结为宝贵的经验,铺陈为迈向未来路途中坚实的路基;未来一个五年的画卷刚刚打开,满载着福建人民的希望,供勤劳与智慧之笔尽情挥洒,描绘属于新福建的绚烂。

  未来五年,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需要全面完成,产业结构需要持续优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需要取得新的突破,城乡居民收入需要保持较快增长,文化强省建设需要迈出新步伐,法治福建建设需要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需要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从严管管党治党责任需要进一步落实。

  每一项工作都会面临或多或少的困难,每一项工作都千头万绪牵一发动全身,每一项工作都十分紧迫又不可贪快急躁,所有的工作都相互联系互为条件,所有的工作都需要精细谋划条分缕析,所有的工作都需要全神贯注智慧应对。

  这些工作,从全局到细微,从谋划到落实,将被分解为一桩桩一件件具体而微的事项,而其中的每一桩每一件,都需要全体党员的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都需要全体干部群众的脚踏实地、开拓进取。

  未来的福建,将在地区与国际间发挥更大的作用,将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愈来愈大的影响力——福建将以更深的力度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开放总体布局,通过自贸试验区的实践为更加深入的改革开放积累经验探索路径,通过深化闽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和平发展,通过“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与世界发生越来越紧密的联系。

  未来的福建,是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福建,是一个更加国际化的福建,是一个在深化改革开放的探索中有所突破并继续贡献经验的福建,是一个风清气正的福建,是一个彻底摆脱贫困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福建,是一个社会保障体系愈加完善的福建,是一个山清水秀满目苍翠的福建——它是一个总书记所期望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虽然知道未来的道路上一定会有艰险与坎坷,但有了新的领导班子,有了党代会上绘就的蓝图,有了全省党员干部队伍的团结一心,有了全省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就能虽艰险而无惧,虽坎坷而无忧。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一幅长长的卷轴徐徐展开,等待福建人民一起拿起手中的笔,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去肆意挥洒、尽情描画。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有福建人民奋勇拼搏的身影,中国梦的描绘中,有福建人民勤劳的汗水。

  我们要跨上的,是一个新台阶,我们要建设的是,是一个新福建。

  建党百年之时,我们将用成绩告慰那些百年来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戮力奋斗的仁人志士,告慰那些为福建人民的福祉而奋斗的先贤先烈们。

  前路漫漫雄关如铁,激情豪迈从头而越。

  我们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定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奏响福建发展最强音,建好美丽新福建!

  相关链接: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网评系列

  之一:建设新福建 再谱新华章

  之二:勠力攻坚,敲开全面小康的幸福之门

  之三:“清新福建”释放绿色发展新动力

  之四:自贸区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福建深度国际化

  之五:建设“活优富美”新福建 从严治党是保证

  之六:建设新福建 机制活则满盘活

  之七:做优“产业航母” 打造福建经济升级版

  之八:做好“三力”文章 扎实推进福建文化强省建设

  之九:新福建的民生情怀赋予群众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