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设新福建 再谱新华章

2016-11-24 08:58:48  来源:东南网
  

  编者按:肩负着全省210万党员的重托和3800万人民的殷切期望,11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这次党代会将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部署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即日起,东南网将围绕本次党代会特别推出系列原创网络评论,敬请网友关注。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网评系列之一

  今天,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这次会议,将在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基础上,把福建改革发展推进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过去五年,福建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特别是,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这个推动全省发展的总依据、大方针,加快推进以福建为主体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凸显了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作用。

  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激发“机制活”。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精简到314项,成为全国最少省份之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升“产业优”。福建的金融业和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电子商务交易额位居全国前列。顶层设计、注重落地,致力“百姓富”;全省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每年都超70%,累计减少贫困人口近100万人。同时,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一体化,医疗救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面实施。这些,无不彰显着炽热的民生情怀;不唯GDP、党政同责,确保“生态美”。“十二五”期间福建在全省GDP年均增长10.7%、财政收入翻番的同时,主要污染物排放实现五年连降,万元GDP排放强度仅为全国一半。森林覆盖率持续位居全国首位,“清新福建”名片更加亮丽。

  数字无声,成就在目。一系列科学设计、积极作为,一系列创新、领先,集中并生动展示了福建改革发展的速度与激情、质量与效益。这一切的取得,首先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改革发展的深度关注和巨臂擘画,得益于党中央对福建改革发展的新期望和新使命,同时也离不开福建全省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担当作为,离不开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勠力同心、携手共进。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期待福建站在新的起点上,能够进一步强化全省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聚智慧,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持续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之下,充分利用发展基础,把握发展机遇,强力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深入建设机制更活、产业更优、百姓更富、生态更美的新福建。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