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设“活优富美”新福建 从严治党是保证

2016-11-25 10:33:24  来源:东南网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网评系列之五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尤权代表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报告。尤权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1月24日  东南网)

  过去的五年来,福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令人欣慰。取得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有诸多经验值得总结。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也为继续前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未来五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政治生态仍然不可或缺,仍然是基本的政治保证。这就要求,必须坚持把严和实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守规矩、敢担当、求实干,使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准落实,使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让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永远是从严治党的精神保证。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维护、服从习近平同志这一核心与坚定地向党中央看齐是一体两面,也是“四个意识”的落脚点。强化政治意识,才能自觉做到维护大局;把大局时刻装在心中,才会自觉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权威;心中树立了中央权威,才会在行动上向中央看齐,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快速行进而不乱步。

  理想教育永远是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

  作风建设永远是从严治党的抓手。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永远是新长征路上的必做功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已在八闽大地生根开花,是福建永久的精神财富。继续弘扬这种精神和作风,既是从严治党的具体表现,也是从严治党的有效手段。

  用好管好干部永远是从严治党的组织支撑。自古以来,选人用人就是政治昌明之基。如果干部队伍素质不高、作风不正,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一句空话。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指出,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落实好提醒函询诫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推进能上能下、谈心谈话等制度,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解决问题、纠正偏差。抓住关键少数,管严管细,既长管又常管,本身就是良好政治生态的体现,就等于给政治生态输养培肥、提纯复壮。

  持续反腐永远是从严治党的托底措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严厉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让人们眼见为实地看到什么叫“反腐无禁区”,什么叫“对腐败零容忍”,在八闽大地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自净系统,为建设“活优富美”新福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