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站北站房20日投用 北广场开设8条公交线

2015-01-20 15:32: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0日电(记者 张志滨)福州火车站北站房今日正式投入使用。20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即日起到福州火车站乘车的市民,可以选择南站房或北站房进站。

  据了解,新投入使用的北站房共有两层,二层售票厅与一层售票厅内设有上下自动扶梯。其中,二层设有北1、北2两个进站口,每个进站口设有4个验证口、1台查危仪,在其西侧设有售票厅,票厅内设有6个人工售票窗口、9台自动售(取)票机。在一层位置共设置北3、北4两个进站口,每个进站口设有4个验证口、2台查危仪,从一层进站需要购票的旅客,可以通过售票厅右侧的步梯上行至二层的售票厅购票。

  据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乘客出行,20日起调整5路、127路、159路、170路、178路、168快线等6条公交线路,并开通182路、323快线至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后有需要乘坐公交车的旅客,请注意南北两侧公交车停靠地点或留意设在出站通道内的公交指示牌,以免走错方向。”

  据悉,新投入使用的北站房,共设有东、西两条匝道桥,2个匝道出口都将对接三环辅道,车辆可直接通过匝道桥进入北站房二层,市民也可从一楼进入火车站或从匝道桥直接到二楼的第五候车大厅。

  记者在此前的采访中获悉,‍北站房的主体结构建筑面积2.5万㎡,建筑总高度为35.77米,总长193.9米,总宽49米,分为地下一层,地面以上部分主体两层、局部三层,旅客将从一楼进入站房,从负一楼出站,形成“上进下出”的运输格局。

  此外,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1月29、30日福州火车站将加开至达州3406次普通旅客列车,1月21日16时整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自售机、代售点同步发售该车车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