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城市综合体客源增加 逐步取消停车免费

2015-03-17 15:49:5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从下个月开始,去福州五四北泰禾广场购物的市民要注意了,其地下停车库即将开始收费了。记者了解到,五四北泰禾加入停车收费行列后,市区的城市综合体中,地下停车场是免费的只剩下刚刚开业的世欧广场了。

  之前对过夜停车已开始收费

  对于城市综合体而言,停车免费是吸引客户的一大“利器”。为了吸引客户,这些城市综合体开业之初都会推出免费停车的办法,不过,随着客源的增加,也都逐步取消停车免费的办法。这几天,五四北泰禾就已经在显要位置贴出公告。公告称,从4月起,前来购物的市民在地下停车时需要支付停车费。不过,对于停车费的具体标准,商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数据将在开始收费前择机向社会公布。

  记者了解到,对于2013年10月份开业的五四北泰禾广场而言,这是第二次调整停车场收费标准了。在其开业约一年后,过夜停车开始收取停车费。而此次对非过夜停车也收费,标志着五四北泰禾结束了停车免费的时代。

  停车开始收费说明有人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开业多长时间取消免费停车,这已经成为检验城市综合体客流量的“试金石”。在福州城区目前主要的城市综合体中,有的开业半年后就开始收费,有的则因为收费后客流减少而反复改变收费标准。以万达广场为例,开业后的免费停车期仅维持了半年。不过,为了维持客流,目前仓山万达和金融街万达的收费标准并不如预期的高,基本上都是保持每小时5元的收费标准(15分钟内免费,日封顶80元)。而万宝商圈的主要地下停车场,则是在开业2年之后才陆续开始收费。

  在五四北泰禾对停车收费后,市区停车免费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就剩刚刚开业不久的世欧广场了。不过,世欧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目前计划,7月份开始,世欧广场也将对地下停车收费,具体时间和收费标准并未确定。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