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相关法规】福州火车站:折叠自行车不能带上火车

2015-02-02 13:43:46  
  

  东快讯(记者张婷婷刘兴通讯员王婷江曲文/图)旅客不能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和超重、超大行李及宠物等进站乘车,如果旅途中需要带这些物品,可选择托运。福州火车站将从2015年1月10日开始施行此项新规。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福州火车站进站口的公告上看到:为进一步确保旅客安全和良好社会公共秩序,自2015年1月10日起,严禁旅客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动物以及《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规定的影响旅客乘车环境的物品进站乘车,敬请各位旅客遵守。

  据了解,普通自行车一直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但折叠式自行车以前是可以带上车的。福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将至,旅客流量大,如果将自行车带上列车去,会挤占较大空间还存在挤伤旅客的危险。”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对旅客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规定,每名儿童可免费携带10公斤物品上车,大人可免费携带20公斤物品。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米,扁担、竹竿等杆状物品不超过2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时不超过1.3米,重量不超过20公斤。

  需要提醒的是,残疾人代步所用的折叠式轮椅不计入上述范围。

  对于坐火车不允许携带折叠自行车的这项新规定,不少骑行爱好者表示有些不方便。

  福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解释,如果有乘客确实需要携带自行车等物品的,可到车站办理托运,收费按照物品的重量和托运的里程计费。但动车组、高铁并没有行李托运车厢,会用相同方向的普通列车托运,时间上会有一定的延迟。

  此外,宠物也是不允许进站上车的,火车站温馨提醒,大家在乘坐火车时,千万不要携带宠物。如果必须运输时,就得提前到车站办理托运手续,把宠物安置在行李车内运送。办理托运的宠物还必须有检疫部门的相关证明。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