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山东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5-07-16 18:28:25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呵护海洋,珍爱生命,你我童行

  所属院校:山东交通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项目简介

  本次项目由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联合各中、小学,举办海洋科普知识竞赛,开展环保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带领获奖人员参加关爱海洋的暑期活动,由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安排好威海的海洋游览地址,并转向青岛海洋世界和海滩,带领学生去沿海洋奔跑或骑行,来以次宣传珍惜水资源的主题,加深同胞对水资源的理解,提高我们的节水意识,带领参观海洋,了解海洋的真正意义所在,并拍摄他们的环保微电影。而且带领他们去跟随海洋专家利用所学知识(化学、物理、数学)检测水资源污染程度、面积及污染物等。在过程中在媒体网站宣传,召开公益讲座。

  在项目中,我们所提到的“奔跑吧,两岸”邀请福建高校的朋友一起完成,由广大青年朋友在两地(或同地区)一起奔跑来宣传节水主题。不仅体现了大陆与台湾的同胞之情,更加说明了节水是我们华夏儿女共同理想。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简介

  山东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前身为山东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2年改名为山东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自成立至今,不断开拓创新,完善自我,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更好的发展,开展经常性公益服务类志愿活动。目前设有主席团、办公室、宣传部、组织策划部、文艺部、权益部、财务部、环保部、服务部、外联部以及分会。设有5支队伍:“SY1004”圆梦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环保监督队、西客站志愿服务队、青春伴老服务队。曾组织200多名全程参与到济南超级马拉松志愿服务中去,组织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山东省第一届广播电视文化艺术节志愿服务活动。在山东省十艺节、济南市泉水节、华东舞蹈节、全国第一届环园博园长跑邀请赛等大型活动中都能看到我们的志愿者。

  曾获得第八届山东青年志愿先进集体,济南市志愿行动二十周年优秀组织奖,2013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度驻济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二等奖,2012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度驻济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一等奖。山东万科12小时超级马拉松优秀志愿团体在2014年中,“SY1004”圆梦行动和“绿建工程”志愿项目获得了济南市2014年度优秀项目奖。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