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大学壹柒伍捌-儿童青少年舞蹈服务队

2015-07-16 09:31:55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锄禾日当「舞」

  所属院校: 台湾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壹柒伍捌-儿童青少年舞蹈服务队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我们在一次原住民小学服务过程中,看见了原住民小朋友虽然没有受过专业的舞蹈课程训练,但在晚会表演时当场随性的舞蹈却让我们为之惊艳不已。当时,我们便兴起了一个想法:若能号召一群有志于舞蹈及偏乡服务的年轻人,能够贡献所长并回馈社会,那这群对跳舞有兴趣或有天份的孩子,就不会因为资源较缺乏,而失去了接触到完整的舞蹈训练机会。

  因此,我们希望用最快的速度组织团队,并以「一起舞吧」为谐音,取名为壹柒伍捌-儿童青少年舞蹈服务队。首先,我们挑选位于台湾后山的台东县做为起点,希望透过举办短期的舞蹈体验营,作为达成团队的第一步。经调查及联系后,位于台东县池上乡的万安国小有兴趣与我们合作这一次的舞蹈体验营的活动。该校位处在池上乡的小村落里,没有城市的喧嚣,也没有多余的汽油味,孩子们生活在质朴的小区环境中,显得更加纯真可爱,不过也因为如此,孩子们鲜少有机会学习舞蹈,对于跳舞也没有足够的信心。因此该校师长听闻我们的计划,非常支持我们,并乐意出借学校场地作为举办舞蹈体验营,在此深深感谢万安国小。

  在这次的舞蹈营画上完美句点之后,我们并不就这么结束。我们要将热情延续、传承筹办经验,并号召更多舞蹈志工,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到台湾的各个角落,让农村与山林的孩子们都能有机会一起去享受跳舞的快乐。进而逐渐发展成舞蹈体验营的媒合平台,最后能长期耕耘儿童舞蹈教育的工作室。

  【参赛项目(计划)简介】

  「快乐学舞」、「发挥潜能」及「小区亲子同乐」为本次舞蹈体验营的三大宗旨。我们希望藉由适合小朋友的程度教学,让孩子能开心地体验各种风格舞蹈;并且透过精心设计出的舞蹈肢体开发游戏,帮助孩子破除跳舞只属于专业舞者特权的迷思。我们会在游戏中,带领孩子先认识自己的身体,接着慢慢找到专属每一个人的风格,最后会让孩子知道其实只要愿意有自信的随着音乐放开肢体,那就是跳舞。过程中会帮助孩子建立自信,也能享受跳舞带来的快乐与感动。此外,我们认为只有孩子喜欢跳舞是不够的,若是家长及小区都能亲眼见证,甚至和孩子一同参与跳舞时的成就与喜悦,更能让孩子勇敢筑梦。因此我们邀请家长在星期六前来欣赏孩子们最后一天的成果展,并邀请小区土风舞妈妈班共同响应表演,期望藉由亲子及小区同乐,成为孩子们择己所爱的一大支持动力。希望将本次池上乡的暑期营队作为壹柒伍捌的第一步,让年轻喜爱跳舞的年轻人,带着小朋友及家长们能一同实践十二年国教下推动的适性及多元发展。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