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大学不同凡响社 NET IMPACT

2015-07-16 18:43:2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亲爱的,你可以不一样。

  所属院校:台湾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不同凡响社 NET IMPACT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我们来自NTU Net Impact,希望能用创新的企业手法解决社会问题。

  Net Impact来自美国San Francisco,在1993年由一群MBA学生成立。NTU Net Impact为Net Impact在台湾第一个分会。全世界共有300多个分会,在亚洲地区,上海、新加坡、东京、首尔、曼谷都有分会,总共有超过30000位成员,成员组成有大学生、MBA学生与专业人士。

  NTU Net Impact的宗旨以追求世界的「永续发展」为起点,倡导改变解决社会与环境问题的方式。培养学生以商业的思维,创造企业与社会「共享价值」,并发挥影响力,实际执行解决方案。希望培养出可以改变社会的领导人、有解决问题能力的人及有行动力的人,并创造企业与社会的共同价值,以改变社会和环境问题。我们的愿望不是每位学生都成为社会创业家,而是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社企家精神的种子。

  目前NTU Net Impact的运作模式主要为于周一安排实体课程,课程内容包含简报设计、社会创新、open space和design thinking等等,也时常邀请相关人士举办讲座,希望他们能与社员分享其在社会企业与对社会创新的观点与想法。除了社课之外,NTU Net Impact也会定期举办社游,带领社员前往坪林金瓜三号、万华老街巡礼以及侯硐,希望能藉由实际参与和交流,让更多人了解台湾在地的故事和兴衰。最后,在两学期的社课快到一段落时,社员们也会被鼓励发想「项目」,期望能将社课所学有所应用,并藉由推行项目的过程培养实践力。

  参赛项目(计划)简介

  街友是社会结构下的受害者,却在多数人眼中是懒惰、肮脏、不认真的,我们希望可以给他们机会,让他们有机会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想到的方式是透过连结有机农与街友,先让他们互相认识、聆听、分享彼此故事,再让街友去短期的市集贩卖有机农产品,并让农民评估,形成信任之后可以长期的合作,透过分享的方式让街友和农民同时都有利润,不但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营销注重品牌的有机农产品,还可以让街友可以过更好的生活,而透过摆摊也可以让社会大众知道街友并不是懒惰、不认真的。此外,我们也想搜集和整理街友的故事,并做成桌游,让一般人可以用轻松的方式去同理、理解街友的处境,达到去除污名的效果,并且可以改善街友的生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