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大学不同凡响社

2015-07-16 09:16:0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旅人角落

  所属院校:台湾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不同凡响社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台大不同凡响社(NTU Net Impact)为Net Impact在台湾第一个分会,在全世界共有300多个分会, 社团的宗旨以追求世界的「永续发展」为起点,倡导改变解决社会与环境问题的方式。培养学生以商业的思维,创造企业与社会「共享价值」,并发挥影响力,实际执行解决方案。希望培养出可以改变社会的领导人、有解决问题能力的人及有行动力的人,并创造企业与社会的共同价值,以改变社会和环境问题。我们社团的愿望不是每位学生都成为社会创业家,而是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社企家精神的种子。社团的每一届学员需参与一年,上半学期课程透过成熟的社企家分享带我们进入社会企业的世界,让我们认识社会创新的方法还有各种技能的学习,如设计思考、商业模式等。下半学期社团规划为让社员各自发想欲解决的社会问题適合實施的,并着手成立项目適合實施,透过上学期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以社会创新的模式设计出一套适合实施的活动或平台,以实作的方式解决自己所关会议题,目前成功推出的项目有遛衣节:跨校衣物交换嘉年华、Made In Taida:台大原生Green Design商品……等,而这次的活动旅人角落则是台大不同凡响社其中的一个项目。

  参赛项目(计划)简介:

  旅人角落是由一群热爱台湾而且旅游的人组合而成,希望让更多人看见各地那些小小却值得被发现的角落,我们相信并且坚持的信念是「唯有真正认识这片土地才能发自内心的珍惜它、认同他。」因此我们以校园的空间为基地,发起这次旅人角落的计划,希望让总是把自己关在学校的大学生们能够透过这个活动反思自己与土地的关系。 我们将先以台湾大学为起点,在校园内架设四个据点,这四个据点分别代表了台湾的北部、西部、南部、东部,在各个据点放置大型区域地图,材料为木板,地图旁都置有再生纸的纸条与黏贴工具,经过的同学只要对地图上的任何一个地方有想法,即可拿起一张纸条写下批注并黏贴在地图上。于活动期间也透过经营粉丝专业分享对台湾的想法和对旅游的想法,也会定期更新地图上的注解到网络上以和大家分享。活动期间也将举办再生纸工作坊,让同学的同学在制作出专属自己的再生纸并同时体现环保价值,带着他的再生纸写下他对这片土地的感情和旅游的小故事。之后将期望在台湾与大陆各大学校园发起同样的活动,能藉此启发所有大学生对土地的重视。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