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专题教育与重点工作融合 火车站周边环境大变样

2015-11-03 07:25:4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南广场外人行道的违章搭盖不见了,周边随意堆放的电动车也少了许多,候车室内环境卫生更加整洁……这是记者昨日在福州火车站采访时看到的情景。

  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家住晋安茶园街道的刘先生觉得,门前这面“镜子”近来愈发明亮动人。原来,他在刚刚闭幕的青运会期间,响应社区号召加入了志愿者行列,每天都在火车站附近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刘先生说,作为一名志愿者,他近距离感受到了火车站环境整治工作的新举措。此前,火车站公交总站由南广场搬到北广场后,给许多旅客出行带来不便。接到市民的意见后,有关部门立即在南广场的LED交通显示屏上播放交通指南,还设置了80多面导向牌,“整改后,我们志愿者为旅客引导更加明确有效。”

  “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实实在在深入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福州火车站综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久前,火车站综管办专门成立了火车站地区青运会期间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狠抓窗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为方便火车站旅客出站,晋安区委、区政府出资改造位于南广场出站口的原属于私营企业淘宝城的电梯,火车站综管办负责旧电梯拆除及新电梯安装;牵头协调市城管委、城乡建总、环卫部门、火车站以及保洁公司,在火车站南北广场新建2座移动公厕;整治淘宝城店外店,规范商店经营行为,整治南北广场及周边违章停放的电动车、摩托车,修复南北广场和地下通道公共设施。

  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显成效,是晋安区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重点工作相结合的实例之一。年初以来,晋安区严格对照标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动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把专题教育与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专题教育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做到专题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晋安区正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除落实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辖区16项任务外,还加快实施7类36项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医疗卫生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