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治良:学谷文昌精神实质做“三严三实”践行者

2015-10-23 07:51:57  来源:福州日报
  

  信念坚定,矢志不移;为民服务,甘为公仆;勤政务实,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清正廉洁,克己自律。这是谷文昌精神的高度浓缩,与“三严三实”的主题高度契合。我要用谷文昌精神这面镜子,照出自己在思想境地、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做到触及思想、震动灵魂,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做“四有”干部。

  一是“三严三实”要成为我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学习谷文昌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把民盟成员和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在学校工作中要求别人做到的,我首先做到,要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修身增强德行,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保持形象。

  二是“三严三实”要成为我遵守政治纪律的坚强保障。“三严三实”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维护“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要把“三严三实”作为悬在头顶的“利剑”、握在手中的“戒尺”,时时心存敬畏、处处遵守践行,牢牢守住防线。将“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三严三实”要成为我谋事创业的组织纪律。学习谷文昌精神、坚持“三严三实”的最终目的是要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当前,福州发展面临海丝核心区、自贸实验区和国家级新区“三区合一”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要大力发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努力打造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的新高地、福州民盟作风建设的新典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