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雄: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2015-10-23 07:50:25  来源:福州日报
  

  学习谷文昌、践行“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在挑战多、任务重的新形势下,办好福州的事,关键是需要有一批严以用权、勤政为民的好干部。好干部越多,我们的事业就越兴旺。要造就一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要求我们必须以谷文昌为榜样,从我做起。

  一要忠诚于党。学习谷文昌,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像谷文昌同志一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辨大是大非不糊涂,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向谷文昌同志学习,在心中树立先进标杆,对照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切实解决。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干部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激励、完善和提升自我。

  二要忠诚于政协事业。学习谷文昌,要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部分,作为基层政协组织的领导,就必须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根据工作实际,组织做好委员的视察、调研、界别活动、专题协商及提案工作,严格按政协章程办事,确保政协工作不偏离方向,努力为福州市稳定和发展建好言、献良策。

  三要忠诚于党规国法。学习谷文昌,就要筑牢思想防线,忠诚并敬畏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各项纪律,遵守党的政治规矩。政协虽然不是权力机关,但政协的领导和机关干部也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切不可利用工作影响和便利谋非分之财、图非分之利。要像谷文昌同志那样清廉为官、奉公无私,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做到慎交友、去陋习、多节俭,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和品格。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