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定政治立场

2015-10-26 07:35:3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评论员)日前举行的市四套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会,提出要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努力争当“四有”好干部。我们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就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时刻做到心中有党。

  忠诚,是一种品格、一种信仰。谷文昌同志把一生都奉献给党的事业,历经坎坷起落,也毫不动摇;不论肩负重担,还是身处逆境,他都对党无限忠诚,牢记自己是党的人,立志“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在推动福州事业发展过程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谷文昌为镜,主动担当尽责,着力真抓实干,始终保持政治头脑清醒,保持政治立场坚定。

  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政治上就靠不住。要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多研读一些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著作,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系统学习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

  要坚持党性至上。有无党性,是衡量党员政治觉悟高低和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的准绳。坚强的党性是党员坚持正确立场、密切联系群众的基石。要在党言党、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党的方针政策最坚定的执行者。

  要严守纪律规矩。“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在政治上清醒,很重要的一点是看能否做到心中有戒。在任何时刻,我们都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要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要坚决杜绝,决不任行任言,无视党纪党规,切实把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立起来、严起来。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当前,福州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诸多机遇叠加效应正在加快释放。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自身要作忠党表率,更要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加快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