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记者探访青运村运动员餐饮 鱼丸每天消耗300公斤

2015-10-13 19:3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记者探访青运村运动员餐饮 鱼丸每天消耗300公斤

青运村里,市场监督局驻点人员对食材进行抽检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邱陵)青运会开幕前夕,跳水、体操等赛事已先期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已经入住青运村,食品保障无疑举足轻重。13日,记者探访青运会运动员餐厅食材供应商基地及青运村了解到,从食材采购、验收、加工、包装、仓储、运输、烹饪等环节均由相关部门严格监控把关,确保运动员吃得放心安全。

  运动员食材储备400多吨

  今年6月,福州老牌餐饮企业聚春园成为青运会指定运动员餐厅食材加工供应商、总仓储服务商和赛事期间工作人员的快餐供应商。

  据福州聚春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跃介绍,食材储备工作历时一年多,在今年9月份已经完成,包括200多吨肉类和水产品、200多吨蔬菜水果等,全部分类存放于常温、冷藏和冷冻仓库,可满足青运会期间各类食材需求。

  王跃说,对于运动员的食材遴选标准特别严格,对于涉及重金属、农残药残和兴奋剂等三类指标绝不允许检出,“举例来说,牛、羊肉是从新疆直供的,生长过程中不喂养饲料,各项指标检测合格后才能采购进来;猪肉、鸡肉、鸭肉和蔬菜水果也是指定基地农场专门养殖,确保无污染、纯天然。”

  在蔬菜加工车间,数十名工人正在各自岗位忙活,经过挑拣、切配、清洗、消毒、包装后入库,车间温度始终控制在常温15度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载重量为5吨的冷藏物流货车恰好准备运送一批干货去青运村,在进出安检口时均要经过严格检查,运输车辆进入后要进行清洗消毒,装车前确保温度达到食材所需条件方可,装车完毕由安保部门、市场监督局驻点人员、总仓品管三方会签发货交接单,车厢铅封再上路。

  记者注意到,这批货物中甚至还有一次性筷子,“这些筷子在运输前也要经过严格检测,不符合指标的会通知供应商退货,保证每批餐具符合相关安全卫生标准。”

  “从连江仓储基地运输到青运村,全程50多公里,目前,安排两部车辆往返运输,多的时候每天要运6车,18日开幕式前后进入高峰期,我们还会再准备5部冷藏物流货车。”王跃告诉记者。

  在抵达青运村后,安保部和市场监督局驻点人员还会对运输货物进行查核,并签字验收,一份交接单上,从出仓库到最终验收,一共需要经过9个不同部门人员的签字。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