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食材挑选准备严 福州鱼丸最受运动员欢迎

2015-10-14 08:02:27  来源:东南快报
  

青运会食材挑选准备严 福州鱼丸最受运动员欢迎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青运会食材,就连蔬菜都要多道程序严格把关

  距青运会开幕还有4天,福州的“青运味”一天比一天浓了。

  全国青运会,裁判员、运动员和赛事工作人员吃什么?福州是如何精心准备,为这些来自大江南北的客人们量身定做美食的呢?此类全国大型体育赛事,对运动员食材又有什么特别的要求?福州有名的佛跳墙他们能吃吗?

  跟着东南快报记者,一起探访位于连江的青运会的食材总仓。你就会发现,所有青运会食材必须经过“三重”检测和“两段”全程跟踪,美食的挑选准备“除了严还是严”。

  “三重”检测“两段”跟踪确保食材绝对安全

  经青运会执委会严格评审,福州聚春园食品有限公司被指定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运动员餐厅食材加工供应商、总仓储服务商和赛事期间工作人员的快餐供应商。

  为了确保完成青运会食材的保障、供应任务,聚春园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冷冻库、冷藏库、常温库、肉类精加工生产线、蔬果切配清洗加工生产线、鱼类切配精加工生产线项目的建设。

  连江食材总仓共建成13个冷藏、冷冻库,冷藏冷冻库总面积共1537平方米,库容6148立方米。其中-40℃冻库面积278平方米,-20℃冻库面积686平方米、0-4℃冻库面积573平方米,常温库2300平方米。可满足青运会期间各类食材存储需求。

  据介绍,本次青运会,所有食材采购均来源于经赛区执委会遴选确认和备案的食品供应基地、企业或食品供货单位,确保了食材来源的安全性。

  “每批食材入库前都会由专业品管人员核对供应商资质与供应合同,查收票据与证照,主要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或流通许可证,出厂检验报告等,并按《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运动员餐厅食材验收标准》对每批次产品开箱抽样进行感官检测,包括生产批次与日期、净含量、包装物的完整性、标签标识的内容等。”福州聚春园食品有限公司食品质量管理部经理汪建国告诉东南快报(微博)记者,食材入库后,由指定的检测机构进场抽样检测并在3-7日内检测完毕提供检测报告,不合格食材通知供应商退货并重新供货或取消此单品食材。保证验收并投入使用的每批食材均符合相关安全卫生标准。

  “目前为止,所有食材检验的合格率达99%,仅一个批次的食品不合格,已经要求厂家退货。”汪建国介绍,为保障青运会食品安全,所有食材必须进行“三重”检测和“两段”全程跟踪。“三重”检测即食材在基地进行第一重检测,进入仓储前进行对比检测,食材加工、运输进入到青运村厨房时进行第三重检测;“两段”指的是对连江食材总仓加工生产的驻点监管和食材基地按责分工的驻点监管。

  “牛羊肉是专门从新疆采购的,而猪肉是从福清养猪场特别定制的。”汪建国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