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礼仪用花凸显福州元素

主材为茉莉花,榕树须根扎成花冠骨架

2015-10-14 07:28:4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青运会上的礼仪用花是什么样子的呢?记者昨日到福州市园林局飞凤山制作中心一探究竟。

  福州元素是亮点

  “为彰显‘茉莉气韵’,体现榕城特色,弘扬福州精神,福州市特选用福州市花——茉莉花作为本届青运会的礼仪用花主花材。”市园林局现场制作负责人介绍,礼仪用花包括迎宾用花、开闭幕式用花、竞赛用花、环境布置用花等,项饰、花冠、手链、香囊、胸花等均以茉莉花为主材。

  除了茉莉花,礼仪用花中还有不少福州元素,如福州市树——榕树、脱胎漆器等。

  记者拿起一个茉莉花冠成品,发现花冠骨架是以榕树根须扎制而成,并配以茉莉花叶和红色相思豆作点缀;迎宾项链上还用茉莉花叶、淡紫的洋兰和中国结作点缀,配以3颗暗红色的圆珠,显得淡雅而大气。

  “这3颗红色的圆珠是漆珠,运用了福州脱胎漆器的制作工艺,以体现福州元素。”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手腕花是茉莉花和红色丝带、粉色丝带制作而成,寓意“海丝”。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