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倡议:拥抱青运会当好主人翁

2015-10-14 07:57:2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昨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发出《热情相拥青运会 同心当好主人翁》倡议书,号召全市150万师生、教育工作者,切实投身青运、服务青运、宣传青运、奉献青运。

  倡议书说,“让微笑成为我们的语言”。“每十人有一人当青运志愿者,每百人有一人参加开闭幕式演出,每千人有一人参办海丝和文创小屋,每万人有一人投入比赛组织工作”,是福州教育人邂逅首届青运会的最大特点。广大师生要坚定信念、和衷共济、不畏艰难,让微笑发自我们的心底、写在我们的脸上,共同经受一个又一个挑战,热情迎接八方来宾,让不可能的挑战变成一次次成功的喝彩。

  倡议书说,“让文明成为我们的名片”。福州教育人是福州文明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广大师生要以“拥抱青运会,当好东道主”的文明姿态,以全市教育系统和谐稳定的最佳状态,书写“福之州·青之运”的美丽篇章。一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各级各类学校的社会、城市、赛会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为青运服务、为青春加油、为祖国奉献。二要发扬“心系青运、舍我其谁”的主人翁精神,重品行、讲诚信、守公德,文明行车、绿色出行,力求“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维护环境、遵守秩序。三要发扬“家校一体、上下一心”的团结协作精神,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大手牵小手迎青运”“红领巾迎青运”“青运会文化教育活动”“百万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等,大力宣传青运、宣传福建、宣传福州、宣传幸福教育。

  倡议书说,“让担当成为我们的追求”。家门口办青运,教育人要先行。这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所决定的。全市教育系统深度参与本次赛会,是省市实施教育强省强市战略和“推进素质教育、践行幸福教育”的有力体现,是福州教育系统大力发展阳光体育运动的生动呈现。同时,也是一次对福州教育的大检阅。广大师生要携手同行,充分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核心领导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敢为能为有为;充分发扬众志成城的集体荣誉感、执着忘我的奉献精神、高效务实的职业素养、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全力营造维护团结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热情洋溢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