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解析多个惨烈血案:女子因家暴将丈夫割喉致死

2015-09-14 09:32:49  来源:泉州网
  

  相关链接

  悲情史话

  吴起:

  为表忠心杀齐国妻子

  前三国时期,卫国人吴起善于用兵,效力于鲁国国君。齐国的军队攻打鲁国,鲁君想任用吴起为将军,而吴起娶的妻子却是齐国人,因而鲁君怀疑他。吴起为了取得鲁国的信任获得大将职位,就杀了自己的妻子,用来表明他不亲附齐国。鲁君终于任命他做了将军,率领军队攻打齐国。

  徐渭:

  一度发狂犯下血案

  明朝时代,杰出书画家、文学家徐渭杀妻案,也是历史上著名的杀妻命案。徐渭曾得到明世宗的极大赏识,本以为能施展抱负,但后来胡宗宪被弹劾为严嵩同党,被逮自杀。徐渭深受刺激,一度发狂,精神失常,蓄意自杀,还怀疑其继室张氏不贞,一怒将其杀死,度过七年牢狱生活。

  李自成:

  夺妻性命 负案逃亡

  明朝另一桩杀妻案的主角,在案发时并不出名。明朝崇祯元年,陕西米脂发生了一桩乡民杀妻案,嫌疑犯李某系刑满释放人员,曾做过国家驿站的驿卒,裁撤归乡后又因欠债坐牢,出狱后得悉妻子韩金儿与乡邻私通,故一怒之下将妻子杀害,之后负案在逃。这位亡命天涯的杀人犯,被明朝司法机关通缉了十多年,悬赏的价码也不断增高,身份也不断改变:不单是杀人犯,还是明末农民起义的领袖——李自成。

  张灵甫:

  因妻命案被判入狱

  现代史上赫赫有名的将领张灵甫,曾在抗日战场上屡立奇功,后来在孟良崮丢了性命。

  话说张灵甫早年还是团长时,因为怀疑妻子偷情,怒而奔回西安,一枪崩了妻子。案发后,张灵甫自知杀人罪责太大,便离开军队,千里迢迢跑去南京自首。一路上所带盘缠不多,还凭着一手好书法边走边卖字。就这样,张灵甫来到南京,被判入狱十年。不过刑期未满,因抗战用人之际,加上一众同僚求情,张灵甫很快被提前释放,得到戴罪立功的机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