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解析多个惨烈血案:女子因家暴将丈夫割喉致死

2015-09-14 09:32:49  来源:泉州网
  

解析多个惨烈血案:女子因家暴将丈夫割喉致死

  夫妻相残 血案多发

  今年5月29日发生在惠安螺城镇一处民房内的惨剧:一男子找同居女友借身份证买摩托车未果,竟持斧相向,一起遭殃的还有女友的大嫂和大嫂家中8个月大的外孙女。

  相爱容易,相处太难。

  这是我们不愿再次提及的一桩桩血案,这些案件的背后,从事后理性分析来看,无非是一丝怀疑、琐事纠纷乃至家庭暴力引发。惨剧让人心口发痛。今日,我们怀着悲切的心情回顾这些案例,是希望人们重新认识“宽容”和“沟通”,是希望人们珍惜和拥有一份安宁与和谐。

  怀疑情变琐事纠纷

  遭遇家暴残忍挥刀相向

  情杀,历来是家庭血案中不可回避的一桩。今年5月7日,泉州洛江区双阳街道坪山社区一民宅租房内,江西人何某被发现死在租房里,同时被发现的还有她6个月大的女儿。不久,附近一工厂的水池内发现一具男尸,正是何某的同居男友李某。案发后,警方初步调查称,李某杀害何某母女后,在租房内的垃圾桶留下一封遗书,畏罪自杀。当时记者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到,李某和何某并非夫妻,而是各有家室,但两人已同居一年多,事发半年前生下女婴。案发前,何某的丈夫正劝她回心转意,回到自己身边。何某把回到丈夫身边的想法告诉了同居男友李某后,悲剧发生。

  无独有偶,今年1月15日,惠安螺阳镇霞光村后窑自然村一租房内,也发生了一起疑因情变而引发的凶杀案。因怀疑妻子和姐夫有奸情,当天凌晨1时许,刘某酒后持刀砍向姐夫。姐夫在刘某妻子和儿子的掩护下逃离现场,但仍被砍成重伤。刘某儿子将姐夫送医时,刘某竟将刀直接挥向妻子,妻子最终倒在血泊中,气绝身亡。案发后,刘某开着三轮摩托车带着女儿离开现场,在路上抢劫了3万多元交给女儿,想作为他入狱后女儿的生活费用。随后,他返回住处向警方自首。

  夫妻反目成仇

  也有的夫妻,在日复一日的琐事争吵中,竟反目成仇,酿成无可挽回的悲剧。今年7月31日,永春县桃城洋上村的几个村民,眼睁睁看着一对争吵中的夫妻,一瞬间在自己眼前双双殒命,而在事发前一个小时,夫妻两人还一起在田间插秧。当晚8时许,喝了5瓶啤酒的村民陈某渊和妻子争吵,围观村民将两人拉开。陈某渊只说,两人因琐事争吵,但没有向劝架村民谈及具体原因。可劝架村民刚刚转身,仍怒火中烧的陈某渊一刀捅向妻子,妻子倒下的同时,他也喝下剧毒农药自杀。令人措手不及的悲剧瞬间发生。

  而8月25日凌晨,安溪城厢镇光德村一租房内,丈夫王某树手持菜刀朝妻子陈某玲的脖子上砍去。当时,两人6岁的儿子正在房间内,目睹了这一切,被吓得脸色发白。因事发时,租房内只有王某树一家三人,悲剧究竟因何引发,已不得而知。

  9月11日,在南安官桥镇漳里村,疑因与丈夫的家庭矛盾,20岁的邹某竟当着5岁女儿的面,将2周岁大的女儿亲手扔至小溪溺死。具体夫妻间的矛盾,外人已经无从得知。因夫妻间矛盾而迁怒一个无辜的2岁女娃,付出亲手骨肉生命的代价,让人扼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