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解析多个惨烈血案:女子因家暴将丈夫割喉致死

2015-09-14 09:32:49  来源:泉州网
  

解析多个惨烈血案:女子因家暴将丈夫割喉致死

  安溪女子小云不堪忍受长期的家庭暴力,挥刀将丈夫割喉致死。(吴嘉晓\摄)

  女子反抗杀夫

  检索这一年多的家庭血案,两起女子杀夫案惨烈且触目惊心。值得注意的是,两起案件,都疑因女子遭遇家暴,最终选择以暴制暴的决绝方式反抗,终致悲剧。

  2014年8月18日,在晋江陈埭溪边村某鞋厂,一对四川籍夫妻死在宿舍——男子苦某中刀倒在地板,女子马某在卫生间上吊身亡,留下尚蹒跚学步的独女。警方介绍,死者夫妻经常因琐事不和吵架,初步判断是马某在杀死丈夫后,自杀身亡。对于行凶原因,熟悉死者的工友称,马某经常带着伤痕上班,可能是她长期遭遇家暴后想不开,最后孤注一掷,以暴制暴杀死丈夫。

  同年7月27日,安溪凤城镇北石村发生一起更为惨烈的案件,年轻女子小云,因不堪忍受长期的家庭暴力,在丈夫王某熟睡时,挥刀将丈夫割喉致死。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小云回忆,她17岁就跟了王某,两人已是10年夫妻。可两人在一起后,王某不时对她拳脚相向,甚至升级到抓着她的头部撞墙。而她不敢逃跑,因王某一再威胁她,若敢逃跑便杀她全家。案发前几天,小云因家暴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了一周。出院后,案发当晚,因怀疑小云出轨,王某再次殴打了小云,并扬言要烧光她的头发再将她一刀刺死。最终,王某熟睡时,小云拿起王某送她的那把匕首,一刀刺向丈夫的喉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