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纪念林则徐诞辰230周年 省市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2015-08-28 07:03:0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8月30日是民族英雄、中国近代启蒙思想先驱林则徐诞辰230周年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统文化、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展示林则徐历史功绩和人格力量,省市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今天,省市各界纪念林则徐诞辰230周年大会在福建会堂举行。

  29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林则徐文献馆”竣工揭牌暨林则徐故居二期修缮工程奠基仪式将在林则徐故居举行。林则徐故居位于鼓楼区文北路31号,2003年市政府启动林则徐故居修复一期工程,修复“七十二峰楼”(又名“云左山房”,乃林则徐藏书楼),2014年起将其打造为“林则徐文献馆”。

  2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建博物院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林公翰墨 伟人情怀——林则徐文物精品展”,将在林则徐纪念馆展出。

  29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福州市群艺馆承办的“唱林公精神 颂民族大义”林则徐歌曲演唱暨诗词朗诵会将在九日台音乐厅举行。

  30日,由榕籍国家一级编剧余青峰创作、福州闽剧院演出的闽剧《林则徐与王鼎》将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行开排仪式。

  此外,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人民网和福州新闻网联合承办的“缅怀民族英雄弘扬爱国精神——纪念林则徐诞辰230周年网络知识(有奖)竞赛活动”也将在30日落下帷幕,除了当日抽取20名幸运网友(各获得100元手机话费),活动结束后,还将从答题100分的网友中最终抽出一、二、三等奖超级幸运网友,最高可获得1000元奖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