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纪委网站头条推介民族英雄林则徐家规家训

2015-08-26 07:07:5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陈铁夫)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头条推出《福建林则徐:一代忠贞垂史传》专题,以图集、文本、视频演示的形式,从“志存高远 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家训励后人”和“从一封家书看清廉本色”及林则徐家规释义、专家观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民族英雄林则徐的家规家训。

  “志存高远 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家训励后人”,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和林则徐出生地为主要取景对象,重点围绕林则徐百年传世家训“十无益”格言展开,由此追溯林则徐幼年所秉承的淡泊、仁爱、勤勉的家风,并从林则徐家书入手,展示林则徐对子孙后代的殷切关怀和严格教育,体现林则徐忠于国家、热爱百姓的清廉家风。

  专题还采访了林则徐后裔及林则徐研究专家。林则徐第六世孙女林祝光说,“十无益”是林公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子孙们也按照“十无益”的要求做人,在生活上和睦友好,在工作中报效国家。

  此专题由市纪委推荐、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倾心打造,成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系列专题“中国传统中的家规”第9期内容。

  又讯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有关部门获悉,8月30日是中华民族英雄林则徐诞辰230周年纪念日。届时福清市将举办5项系列活动。一是举办林则徐公园奠基仪式。二是举办林则徐生平及政绩学术研讨会。三是举办《林则徐大典》首发式及林则徐书画展。四是组织参观林则徐纪念堂及林则徐祖居。五是举办以“弘扬林则徐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及闽剧演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