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精神永不过时——访《中国,怀念林则徐》词作者

2015-08-27 09:1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汤国辉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汤国辉)在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和林则徐基金会主办的林则徐歌曲征集活动中,黄锦萍作词、葛礼道作曲的《中国,怀念林则徐》获得了超高人气。昨晚,著名词作者黄锦萍深情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州人,我希望用手中的笔好好宣传林则徐精神。”

  黄锦萍是福建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剧,在作词及文学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著有《桔黄色小伞》《女人与海》《寻找精神故乡》、散文集《铭心》《内心花园》《预约想念》、歌词集《青春风铃》《星光摇篮》等,并获2012年“全国三八红旗手”及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荣誉,其创作的《我家住在闽江边》于2000年被定为福州城市之歌。《中国,怀念林则徐》作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谈及创作初衷,黄锦萍说:“当时的人们谈到林则徐,几乎只限于虎门销烟,对于林则徐其他方面的品质了解不多。可以说,林则徐是一个民族符号,是精神品德的象征,引导人们奋进、向上、与人为善。他光辉的一生中体现出来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林则徐是福州的骄傲,是福州的巨人,他铁面无私,一心为国,感动了一代代中国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地道福州人,我有责任和义务让更多的人了解林则徐和林则徐精神。”黄锦萍的一席话掷地有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